行业动态

华鹏飞董事长张京豫访问乌兹别克斯坦及投资考察

2023-11-02 10:36:00

华鹏飞董事长张京豫访问乌兹别克斯坦及投资考察

深圳市公路货运与物流行业协会


北京时间10月31日,华鹏飞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300350,以下简称“华鹏飞”)董事长张京豫先生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受到乌兹别克斯坦商务部副部长Saidkamil S.Saidnazirkhanov先生的接见。双方就“中国-乌兹别克斯坦企业联手合作,共建共享一带一路成果”进行了深度交谈。由华鹏飞董事长张京豫率领的中方企业代表团还有:小米集团战略投资部高级总监祝成才、阿拉山口祥和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勇军、广东华南国际供应链有限公司CEO黄宇与东风集团相关负责人。

 


张京豫向Saidkamil S.Saidnazirkhanov先生介绍了华鹏飞自成立以来,积极投身到“一带一路”国际战略实践,坚持发挥“物流+服务”效能。2021年底,华鹏飞成立了国际物流事业部,转型跨境物流全链路服务,搭载跨境供应链服务平台和跨境物流数字化管理,构建出覆盖亚欧大陆的端到端物流与供应链履约服务能力。本次与乌兹别克斯坦的会面,是继今年2月份华鹏飞与哈萨克斯坦邮政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后,对一带一路国家的进一步连通华鹏飞有信心通过深入的供应链服务,携手生态圈伙伴,与沿线国家共同建设国际物流平台和共享安全高效的供应链,并降低贸易成本,促进和支持经贸在欧亚地区走深走实。


中方企业代表团也向Saidkamil S.Saidnazirkhanov先生汇报了近期在乌兹别克斯坦的考察情况,并一致认为乌兹别克斯坦具有广阔的投资发展前景,尤其是新能源产业具备巨大的潜能。乌兹别克斯坦作为“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参与国,政府塑造出了友好开放的营商环境,中方企业代表团愿意与当地企业联手合作,共建共享“一带一路”经济成果。


Saidkamil S.Saidnazirkhanov先生对中国企业团来访乌兹别克斯坦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愿意对代表团向乌兹别克斯坦的投资计划给予全力支持,全面助力中方企业项目落地乌兹别克斯坦,促进本国的就业环境、经济发展与人才培养提升。希望未来能与中国继续凝聚合作共识,汇集发展力量,为共建“一带一路”贡献力量。


会后,华鹏飞携中方企业与乌兹别克斯坦当地多家企业公司达成供应链合作意向。与会中方企业也表达了在塔什干和阿拉木图等地联合投资建设海关前置仓事宜的意愿,共同提高中亚地区通关效率。未来,华鹏飞将继续发挥AEO高级海关认证与前海区位优势,整合国际产业价值链,为“一带一路”商品贸易的绿色、安全和高效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