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你的双11宝贝由它们来送!快来围观新能源物流车挑战赛

2018-10-30 11:39:35

截至今年9月,深圳运营性新能源物流车达到 17851辆,数量领跑全国。目前,深圳已经完成所有专营公交的纯电动化;今年底,深圳还将完成所有出租车的纯电动化;2020年,物流配送车辆50%完成纯电动化

 

10月28-29日,2018第三届中国(深圳)新能源汽车(物流车)挑战赛在深圳长安PSA研发中心举行。

本届大赛由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主办,深圳市新能源车辆应用推广中心、深圳市公路货运与物流行业协会和电动汽车资源网共同承办。

深圳市港航和货运交通管理局调研员章新涛表示,深圳率先在全国出台新能源物流车运营环节的补贴,将纯电动物流配送车辆运营补贴纳入《深圳市现代物流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引导和鼓励在物流配送领域广泛使用新能源车辆。深圳举办汇聚国内主流新能源物流车的赛事活动,为国内新能源汽车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车辆运营商和专业机构的沟通交流提供了一个重要的平台,已经成为国内新能源物流车领域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赛事,将进一步助推物流配送领域纯电动化。

 

不过,受到车辆续航的影响,新能源物流车的主要应用范围是城市配送和短途运输,长途物流车目前暂时无法实现纯电动化。

比亚迪、吉利、奇瑞、江铃、银隆、徐工、南京依维柯、上汽大通、陕汽、北汽福田、长安跨越、河北红星、华晨鑫源、恒天新楚风、上汽跃进、山西太行成功、陆地方舟、厦门金旅、新吉奥、郑州日产、重庆瑞驰、雄途e配、苏州绿控等30多家国内新能源主流企业派出最新车型参加本届比赛并参与现场展示。

顺丰速运、跨越速运、UPS、地上铁租车、方舟货的等上百家物流企业和运营商现场观摩赛事。

 

本次赛事共分为性能评测赛、环线评测赛、车辆展示、试乘试驾等四大版块。赛事还从用户角度和专业角度,针对新能源物流车的加速、制动、爬坡、涉水、续航和节电等六大关键指标进行横向评测,并设有最佳加速性能奖、最佳制动性能奖、最佳爬坡能力奖、最佳涉水能力奖、最佳续航能力奖、最佳节电能力奖、最佳体验奖、用户评价奖、组委会推荐奖等九项大奖。

获奖名单:

 

这对于物流企业或者其他终端用户选购新能源物流车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