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深圳市顺丰快运有限公司顺利通过 国家5A级物流企业认定

2020-09-25 14:11:17

深圳市顺丰快运有限公司顺利通过

国家5A级物流企业认定


202093日,深圳市公路货运与物流行业协会物流企业综合评估办公室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以下简称“中物联”)的指导下,按照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评估办评估计划要求,由中物联主任杨国栋担任顾问,湖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书记刘平担任组长,深圳市公路货运与物流行业协会秘书长徐川、评估办主任李健以及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高本河教授组成5人现场评估小组对深圳市顺丰快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顺丰快运”)进行了5A级物流企业现场评估。


 


根据A级物流企业评估准则——《物流企业分类与评估指标》(GBT19680-2013),评估组对企业运营规模、资产情况、设备设施、管理及服务、人员素质、信息化水平以及应急与风控能力等六大项十八个指标进行系统评估,并结合企业现场考察。现场评估过程中,顺丰快运热情参与、积极配合,客观、如地实反映公司发展状况,认真、严肃地接受评审小组的“检阅”。

现场评估通过后,顺丰快运进入最终的北京现场答辩环节,在深圳市公路货运与物流行业评估办的悉心辅导下,顺丰快运顺利通过现场答辩。

 

5A级物流企业是A级物流企业中级别最高、权威性高的行业资质,是促进物流行业规范、引领物流行业健康快速发展的中坚力量,截止第20209月,全国仅有359家。2020918日中物联发布了第三十批A级物流企业名单的通告(物联评估字〔202097号),顺丰快运顺利通过第30批全国A级物流企业资质认定,深圳市顺丰快运有限公司跻身全国5A级物流企业行列代表深圳物流行业创新发展优势。